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柴油机冒黑烟是什么原因

作为卡车的心脏-发动机,是每一个司机都倾注太多关注的地方,而柴油机冒黑烟也是很多司机经常遇到的问题,那么柴油机冒黑烟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柴油机冒黑烟
柴油机冒黑烟

1、空气滤清器堵塞:进气受阻是最为常见的问题,因为空气中的灰尘及颗粒物过多使得滤清器滤芯堆积较多的尘土和污物,增加了进气阻力,导致供气不足,这样一来也会影响到燃烧效率。

2、油质差、有积碳:如果添加的柴油品质不佳,那么混合气燃烧后就会产生积碳,而积炭会阻碍油路,并导致供油不畅,可能导致混合气过浓而生成黑烟。

3、压缩力不足:气门、活塞环、气缸套磨损后,引起压缩压力不足,压缩终了的压力和温度达不到要求,燃油的燃烧条件变差,容易产生黑烟。

4、喷油器工作不良:喷油器工作不良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喷雾质量差,二是喷油压力不足,三是喷油器滴漏。这三种情况都会使燃料不能充分地与气缸内的空气混合,从而不能完全燃烧。

5、喷油泵工作不良:喷油泵柱塞或出油阀严重磨损,喷油泵个别或全部柱塞或出油阀严重磨损将导致喷油泵泵油压力下降,使喷油器建压相对滞后,喷油推迟,后燃增多,所以柴油机冒黑烟。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柴油机冒黑烟的原因,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