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胃病可以买医保吗

关于胃病,在中国有十人九胃的说法,以表示胃病的发病率太高,胃病种类主要包括急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很多人关心胃病患者买医保会不会受到影响,胃病可以买医保吗?详细介绍。

胃病可以买医保吗
胃病可以买医保吗

1、胃炎:胃炎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是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之一,按临床发病的缓急,分为急性和慢性胃炎。对于急性胃炎,健康告知通常是非常宽松的,投保不会有什么问题。根据慢性胃炎的情况,相应的限制也会不一样。

2、胃溃疡:胃溃疡本身对身体的影响不大,但是其带来的并发症,对身体会有很多潜在的危害,所以,在买保险时,会受到保险公司的限制。重疾险和医疗险中对胃溃疡的处理情况比较多样,不同的保险产品规定不同,投保前一定看清楚条款要求。

3、胃息肉:不少重疾险对胃息肉的审核比较简单,只要病理结果为良性,就可以直接投保。医疗险审核项目会多一些,比如通常要求治愈满2年以上,且确诊良性,近半年复查无异常。

意外险无需健康告知,寿险是健康告知最为宽松的保险,因此胃病患者一般是可以顺利投保这两种保险的,而重疾险和医疗险则对胃病有所限制,不同的胃病种类对于买医保有不同影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