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贷款逾期有什么后果

稍微了解过企业贷款的朋友都知道,企业的贷款主要是用来进行固定资产构建、技术改造等大额的长期投资。不管是贷款还是信用卡,最好是在还日前两天还款。那么,企业贷款逾期有什么后果?

企业贷款
企业贷款

1、影响征信、产生不良记录。贷款逾期不可避免的就是会影响到申请者的征信,产生不良记录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良记录会影响今后的贷款和信用卡办理,只要留下不良记录就会被保留三到五年的时间。以后想要向其它银行借款,可能就会因信用不良而无法容易申请了。

2、产生罚息。一旦申请企业逾期,放款机构就会根据贷款的金额和申请者逾期的时间来提升利息,通常情况下是增加50%的利息。只要逾期利率就会上浮,以此作为每天的罚息。罚息力度各家贷款机构不同,想要了解的可以咨询放款机构。

3、被起诉、被制裁。企业逾期超过一定的时间,就会收到银行发来的律师函;若企业超过3个月仍未缴款,情节严重者将受到法律制裁。法律制裁包括冻结贷款人以及贷款担保人的所有银行账户上的存款,查封已抵质押的财产等。

企业贷款逾期后,此后贷款将无法享受贷款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