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夏天暴晒有哪些坏处

夏季高温来临,我所在的城市温度这两天已经飙升到了40度,炎热的天气让停在路边的汽车也饱受折磨,那么汽车夏天暴晒有哪些坏处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汽车夏天暴晒
汽车夏天暴晒

1、汽车内饰老化。塑料中控台及皮质座椅等经过高温爆晒释放出大量甲醛等有害气体,使得车内味道刺鼻难闻。

2、车漆老化掉色。虽说车漆十分耐高温,但是紫外线的高强度照射还是会造成车漆老化的,就像许多白色车漆的车开久了会发黄。

3、汽车密封条老化。因为汽车的橡胶密封条被爆晒久了会硬化失去弹性,甚至有开裂的风险,造成汽车密封性差,防水隔音效果降低。

4、爆胎。汽车轮胎也属于橡胶制品,太阳晒久的路面的温度远远高于空气中,汽车轮胎长时间经受高温炙烤,容易产生皲裂、鼓包,大大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

5、风险系数提高。假如车内放置了打火机、香水、真空灌等物品,经过太阳的照射容易产生爆炸的风险,危害个人生命及财产安全。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汽车夏天暴晒的坏处,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