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抑郁症可不可以买重疾险

抑郁症会使人闷闷不乐、情绪低落、思维迟缓、活动减少、睡眠不佳、自卑、有自杀企图或者是一些过激的行为。而且大部分存在这种情况至少2周以上,甚至很多年。那么,抑郁症可以买重疾险吗?

抑郁症可不可以买重疾险
抑郁症可不可以买重疾险

1、由于抑郁症的风险比较大。因此抑郁症患者买保险的限制比较大,很多保险产品中在健康告知的既往病史中常会提到精神疾病,一旦存在这一条投保就没有那么顺利了。但是患有抑郁症并不代表不能买保险了。事实上,保险公司会根据客户的实际健康状况进行核保,再给出相应的核保结果。

2、根据抑郁症患者的治疗过程。是否尝试过自杀、有无酒精或药物滥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可能会通过提高保费承保。同时,保险公司会根据患者现阶段的治疗情况进行观察,做延期承保处理。合同中会规定,被保险人因抑郁症导致身故不承担理赔责任。如果抑郁症患者的病情严重,那么保险公司很可能直接拒保。

3、生活压力大。工作时间长,情感纠纷,都能引发抑郁症,对于这类人群想投保重疾险的话,保险公司一般的处理方式是拒保,加强审核或者提高保费。总体来说,抑郁症投保重疾险,会使保险公司风险增加,通常不太受保险公司待见。

以上的就是关于抑郁症可不可以买重疾险法人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