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三方调查是什么

随着保险意识的加强,很多人都愿意为自己缴纳一份保险,不过在保险的理赔中,也出现过很多的骗保案件。但是保险是合同制的,如果投保人资料齐全,如果仅凭怀疑就拖赔或不赔,是违法行为。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车险第三方调查。那么,什么是第三方调查?调查需要多久?一起来学习一下。

第三方调查是什么
第三方调查是什么

1、之前大家应该都会好奇保险公司是怎么查到自己的治疗记录的。其实保险公司也是有帮手的,那就是第三方调查公司。

2、第三方调查公司是协助保险公司在保险理赔调查过程中获取重要信息的公司。这些第三方调查公司都有正式合法的营业执照,可以帮助调查被保险人的既往病史、职业等相关信息,在保险案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很多第三方公司成为保险公司寻找证据的有利补充。

3、保险第三方调查什么时候可以调查完。第三方调查出结果的时间是不确定的,有消费者反映在第三方介入后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看来处理的时间还是比较长的。如果你不着急的话可以等结果出来后再理赔,不过如果你着急的话,也可以直接要求保险公司理赔,因为合同的理赔时效性还是在的,保险公司是不能拒绝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第三方调查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