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胶合板应如何购买

胶合板是一种装修材料,采用木段旋切成单板或由木方刨切成薄木,然后用粘胶剂粘贴而成,因此这种板材在环保工艺上会大打折扣,使得许多朋友在选择胶合板的时候非常苦恼。那么胶合板应如何购买呢?

胶合板
胶合板

1、要查看胶合板接缝的区域。质量好的胶合板,其拼缝处是比较严密的,不会产生高低不平的情况。要知道胶合板是采用不同纹路的胶合板粘在一起的,要是制作工艺不好,那么出现不平的情况非常正常,需特别注意。

2、查看胶合板外表面,可判断其质量是好是坏。质量好的胶合板,其表面上的纹路是比较清楚的,且摸上去的手感非常舒服,不会有粗糙的感觉。同时,胶合板表面是不能有破损、划伤、脱胶的情况,以免影响到整体使用质量。

3、还需要注意其颜色和纹理是否都是一样的。要是存在色差,看起来是非常不舒服的。而且可以用手轻轻的敲击胶合板的面板,要是发出脆脆的声音,说明质量是不错的,相反发出沉闷的声音,质量必然存在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胶合板应如何购买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