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支付宝的余额宝属于什么基金

现在很多朋友都会使用支付宝余额宝去理财,但大部分对于余额宝的理财类型不太了解,那支付宝的余额宝属于什么基金呢?

支付宝
支付宝

1、支付宝余额宝是一款货币基金,名下有20多款货币基金对接,投资者可以自由选择跟踪标的,并可以自由切换。货币基金是保持基金资产在稳定性和高流动性的基础上,争取获取较高的收益,实现资金安全稳定的回报。

2、余额宝是一款货币基金,但又和其它货币基金不同,主要体现在它的灵活性上。

3、一般的货币基金需要自己手动赎回,并且可能要1-2个工作日资金才会到账。而余额宝不需要赎回,投资者在支付或者消费的时候就代表赎回了,不需要再去操作一遍。

4、实际上消费之后的钱不是赎回到账,而是支付宝平台垫付给投资者的,等到赎回的基金到账,支付宝将自行划转。

因此余额宝用于支付和购物体现了它的灵活性,但也决定了它的收益和其它货币基金对比略低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