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持有金额和持有份额的区别有哪些

随着经济的发展,不少人都会拿闲置资金进行投资,投资自然少不了投资基金,在基金中是有持有金额和持有份额的,那么持有金额和持有份额的区别有哪些?

持有金额和持有份额的区别有哪些
持有金额和持有份额的区别有哪些

1、意义不同:基金持有份额是指某人对某种基金总数所占的比例,是指占有率,基金份额是基金发起人向投资者公开发行的,表示持有人按其所持份额对基金财产享有收益分配权、清算后剩余财产取得权和其他相关权利,并承担相应义务的凭证;而基金持有金额是指某人的基金持有份额通过计算所得的价格。

2、表现不同:基金购买是用金额买入,转换成基金持有份额。赎回时再把基金持有份额转变成金额。另外,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价格需要依据申购、赎回日基金金额净值加、减有关费用进行计算。

3、另外,持有金额一般都不相同,只有在投资品种价格为1时,两者才相同。小于1时,一般金额小于份额;大于1时,一般金额大于份额。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持有金额和持有份额的区别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