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意外险理赔条件是哪些

意外保险是指投保人向保险公司缴纳一定数额的保险费,在保险的有效期间内如果遇到意外,可以根据保险合同上明细的条款,要求保险公司赔偿一定数额的保险金。意外险理赔条件有哪些?以下三种。

意外险理赔条件是哪些
意外险理赔条件是哪些

1、意外发生:意外是指本人没有预料到的事故,像是飞机坠毁。另外有些事故虽然可以避免,但是由于履行职责或是无法避免也算是意外的范围内,如见义勇为和歹徒搏斗或是游船着火被迫跳海逃生。

2、突发性:意外保险理赔要求意外是突发性的,没有长时间的前兆,像是溺水、触电、车祸这些都算,但是职业病就不属于理赔的范围内了,因为职业病是逐步形成的,可以预防,不属于意外事故。

3、外来因素:意外保险的理赔首先要是外来因素造成的,被保险人因为意外事故受到了一定的伤害,比如说车祸、火灾、溺水、食物中毒等等情况都属于外来因素。

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意外保险都把恐怖袭击事件列为责任除外,如果旅游遇到了意外事故,它被定义为恐怖袭击事件,那么保险公司是可以不用理赔的。所以大家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必须仔细观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