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犹豫期内退保要注意哪些

现在保险的推广都会有稍稍夸大的情况,想要退保的朋友一定要及时处理。因为在犹豫期内,投保人可以无条件解除保险合同。那么,犹豫期内退保要注意什么?

犹豫期内退保注意要什么
犹豫期内退保注意要什么

1、首先要确认的事情是该款保险的犹豫期为多少天。有没有在犹豫期内。因为在犹豫期内的话是不需要手续费的,退保的时候已过犹豫期那就属于犹豫期外退保,会有一定的经济损失。

2、其次如果因为特殊情况无法及时接收保单。最好提前通知保险公司。其次,收到保险单后,一定要亲自填写保单回执,并注明日期。因为保险公司对犹豫期的认定,是以回执日期为起始日进行计算的。

3、然后要注意犹豫期的最后一天是否在节假日。一般是可以延到节假日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的。也就是说,如果犹豫期最后一天是在节假日期间,绝大多数公司可顺延至节假日后第一个工作日受理。

4、最后投保人要向保险公司提出书面申请。投保人要走正规流程进行犹豫期内退保。而且投保人必须认真阅读保险条款,对自己还不够了解、或理解有偏差的内容,要及时向代理人询问,以免误保。

当投保人因某种原因决定要退保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通知保险公司。过了犹豫期退保,就会有很大的经济损失。监会要求各家保险公司对购买投资连结险和分红险的客户进行100%的电话回访,并进行电话录音。此时,想要退保的朋友可以咨询官方客服相关信息哦。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