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子医保卡如何开通

随着互联网的进程,当前不少证件都已经开始实行电子版的了。那么对于我们来说,电子医保卡我们该如何开通呢?同时我们怎么利用这个互联网所带来的新便利呢?

电子医保卡如何开通
电子医保卡如何开通

1、据相关报道:目前有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福建、山东、广西七省(市)已经可以激活领取医保电子凭证,济南、厦门、福建等20多个城市已在部分药店和医院开通医保支付功能。那么我们该如何尝鲜呢?

2、国家医保APP激活:先注册账号,然后设置数字加字母的账号。等正式登陆之后,该软件需要我们提供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并进行人脸采集,等上述上述操作完成后我们再点立即激活即可完成电子医保卡的激活。

3、微信激活:我们首先在微信中搜索我的医保,然后关注我的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医保凭证-激活凭证,在上述操作完成后我们再点立即激活并根据指引完整身份验证和授权激活,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我们要通过人脸识别验证。

4、支付宝激活: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同意领取并经过刷脸认证后,即可一键将凭证放入支付宝“卡包”,今后刷手机就能轻松完成医保支付。

总的来说,电子医保卡的开通还是比较简单的,基本上软件或系统在验证我们的医保缴费记录之后,我们就能顺利地激活电子医保卡了。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