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疫情对基金的影响是什么

疫情牵动了国内众多投资者的心,那么你知道它会影响到哪些行业吗?对于我们这些买基金的人来说,疫情对基金的影响是什么呢?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基金
基金

1、疫情对基金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基金所持仓个股的上面,所以若是基金持有疫情利好股比较多的话,那么它就会涨,若是持有疫情利空股比较多的话,那么它就会跌。

2、据相关数据表明,一季度疫情对非金融行业盈利影响在20-30个百分点,对全年全部业绩影响可能在5个百分点左右。因此,按照这个逻辑的话,我们手中的基金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

3、当然,疫情影响比较大的还是服务及消费类产业,它们包括交通运输、酒店、旅游、传媒、零售等,而对其他制造类,例如医药、汽车、科技硬件、电子、轻工等影响相对偏小。另外,要注意的是疫情对在线消费类,如在线教育、视频、游戏等可能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对此,我们能发现我们手中的基金若是集中在服务及消费类的话,那么短期我们可能会承受一定的损失,但是手中基金若是集中在在线消费类的话,那么基金净值反而会迎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