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考试前紧张怎么办

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考试很容易令人产生强烈的紧张情绪,尤其是大考,虽然学生的知识和能力是决定考试的主要因素,但是能不能达到应有的水平还受到心理状态、应试技能等因素的影响,那考试前紧张怎么办呢?

考试
考试

1、呼吸法。在考试前几分钟是人最紧张的时候,严重的时候会发生全身抖动,说话声音颤抖,十分影响考试发挥。所以在这几分钟里,要放宽心,闭上眼,做深吸气和深呼气,持续几次或十几次,就会发现紧张的这种症状稍有缓解。

2、心理暗示法。在心里默念“我可以的”“我一定行的”等鼓励自己的话,用积极的心态暗示自己可以的,会通过考试的。这种方法对考前紧张的人也有一定的效果。

3、想象法。这种方法不限场景,只要可以放松自己都可以用来想象。可以想象一片广阔无垠的草原,微风吹拂,你躺在草地上,望着蓝蓝的天空,晒着太阳,十分悠闲。或者在一座山下,拥有自己的房子,过着悠闲的生活等都是可以的。

4、音乐治疗法。很多人在烦躁不安的时候,都会打开手机,点一曲悠扬宛转的音乐,陶醉在音乐里,由此可见,听古典音乐和轻音乐有助于放松心情,缓解紧张,是一种不错的方法。考试前若不能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也可哼唱自己喜欢的歌曲,以达到缓解紧张情绪的作用。

5、做运动。在考试前一小时,可以在操场上或原地做一些运动,如蹲跳、下蹲、俯卧撑等强度稍高的运动,让头脑不再想有关考试的事情,以此来转移目标,缓解紧张情绪。

6、听、看笑话。可以看一些幽默有趣的笑话,通过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到笑话上,并笑出来,放松自己,缓解紧张。

以上是关于考试前紧张怎么办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