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情况下保险可以豁免保费

现在的市面上有一些保险附加有保费豁免的功能。这些关于保费豁免的保险一般包括了投保人豁免和被保人豁免,这两种豁免其实功能是一样的,都是豁免保单之后的费用,只是一个豁免的是投保人,一个是被保人。那么哪些情况下保险可以豁免保费呢?

哪些情况下保险可以豁免保费
哪些情况下保险可以豁免保费

1、首先当投保人/被保人发生规定的疾病。只要被保人和投保人患上规定的疾病,就可以豁免后续的保险费用。通常患上轻症、中症后豁免保费是比较常见的,有的多次赔付的重疾险在患上一次重疾后也可以豁免。

2、其次当投保人/被保人因意外残疾或身故。如果投保人不幸发生意外事故后,不幸身故,或者残疾,无力支付下面的保险费用,那么也是可以豁免后续的保险费用的。

3、保费豁免其实对于投保人和被保人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发生疾病或者意外后,如果没有附加这个保障,那么消费者不仅需要去医院治疗,还需要缴纳保费,需承担的经济压力挺大的,如果一旦豁免会轻松很多。

以上的就是关于哪些情况下保险可以豁免保费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