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出国留学怎么买保险

对于每位出国留学的学子来说,出国留学不但是要在陌生的环境中承担自己的学习压力,更重要的是要独立面对生活。远离父母和自己熟悉的国度出国留学,配备相关的保险也是很必要的。那么出国留学怎么买保险呢?

保险
保险

1、需要符合申请签证要求。在办理签证时,大使馆会根据要求对申请留学的学生进行资产,风险的认定,这就需要出具保险证明,为增加签证的成功率,留学生可先购买符合签证要求的保险。国内每个保险公司都有为出境人员专门设计的保险险种,保障期限从几天到一年长短不等,保障范围包括意外身故和残疾,医疗费用报销等,当然还有部分财务损失保障。不过留学生在国内保险医疗保险时,赔付的范围可能会有所不同,这一点需要特别注意。

2、需问清留学目的国要求。不同国家的医疗保障各有不同,部分些国家的学校,留学学费本来就涵盖了保险,所以不需要重复购买,比如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而有些国家第一年都被要求必须购买保险。同常情况下国外各类大学都有合作的保险公司,而且保费通常比市场价格低很多,且理赔迅速。

3、保险理赔有讲究。每个留学生在国外投保后,保险公司都会给学生办理一张医疗保险卡。每张保险卡上会有留学生的名字,性别,年龄,保险号码以及有效期限等等相关信息,当然还会有保险公司的名称以及电话等等内容,这些信息都相当重要,所以学生一定要认真保存。

以上介绍关于出国留学怎么买保险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