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险可不可以报停两个月

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车险,通常按年进行缴费。有朋友车险到期后想要暂停两个月的车险缴费,那么车险是否可以报停两个月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车险可不可以报停两个月
车险可不可以报停两个月

1、不可以。交强险和商业车险都不支持报停。车险到期后如果想要报停两个月,交强险是不支持报停的,到期后必须立即续保。脱保上路被交警查出,需缴纳2倍交强险保费的罚款,驾驶证扣1分,车辆还会被扣留直至按规定买好交强险。

2、商业车险也不支持报停。脱保上路虽然没有处罚,但脱保超过一定期限,车险折扣取消,再次续保时不能享受保费优惠。并且对于脱保时间过长的车辆,再去续保时投保公司会要求验车。

3、因此不论是交强险和商业车险。都是不支持报停两个月的,特别是交强险。具体情况建议拨打投保公司的客服热线咨询,以投保公司的实际规定为准。

以上的就是关于车险是否可以报停两个月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