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疗保险必须连续缴纳吗

社保中的医疗保险能为参保职工提供基本的医疗保障,保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一同缴纳。有些朋友因为某些原因可能要中断社保缴费,但听说医疗保险必须连续缴纳,那么医疗保险必须连续缴纳吗?

医疗保险必须连续缴纳吗
医疗保险必须连续缴纳吗

1、如想在参保期间不间断的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那么医疗保险必须连续缴纳。一般情况下,用人单位和职工未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从欠缴费用的下月起,参保职工停止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后续补足基本医疗保险费后,参保职工即可从缴费到账之日起重新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2、因用人单位原因中断缴费的。参保人员在中断缴费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除应由个人承担的部分外,其余医疗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因个人原因中断缴费的,中断缴费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则由个人承担。

3、此外医疗保险断缴期间停止累计缴费年限。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实际缴费年限未达到当地规定的实际缴费年限的,将不能享受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若实际缴费年限能够达到当地规定的实际缴费年限,中断缴费一段时间对实际缴费年限影响不大,只是注意不要断缴太久。

4、不排除有些地区要求医疗保险必须连续缴纳一定的年限。才能享受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或出台的其他落户就学的相关政策,具体情况请以参保地实际规定为准。如存有疑问或想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可以拨打全国统一的人力社保热线12333咨询。

以上即为“医疗保险必须连续缴纳吗”的相关解答,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