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险中的商业险指的是什么

买车除了要交购置税、车船税,还要购买汽车保险,汽车保险主要分为强制险和商业险。有朋友不知道车险中的商业险指的是什么,那么一起来了解下车险中的商业险吧!

车险中的商业险指的是什么
车险中的商业险指的是什么

1、车险中的强制险即为交强险。全称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法律规定必须购买的保险,具有强制性。而商业险由以营利为目的的保险公司设计经营,投保人可根据自身意愿选择购买,商业车险包括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不计免赔、划痕险、玻璃险等多种险种。

2、比如第三者责任险是承保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时。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的保险。车损险是承保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意外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的车身及其零部件等受损的保险。

3、其中车损险。三责险和不计免赔是购买商业车险时的基础险种。其他的险种比如划痕险、玻璃险、涉水险、车上人员险、盗抢险、车上货物险等,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

以上的就是关于车险中的商业险指的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