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追涨还是追跌

购买基金时,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进行操作才能实现收益最大化,比如购买基金是追涨还是追跌呢?在这里为大家提供几个基金追涨还是追跌的判断方法,以供大家参考。

基金
基金

1、从基金净值历史趋势判断。当基金净值走势长期处于下跌的趋势,下跌幅度超出50%时,投资者出于基金上涨空间大于下跌空间的考虑,可以在下跌的过程中适量的买入,反之,基金净值长期处于上涨趋势,上涨幅度巨大,在50%以上,则投资者出于基金上涨空间小于下跌空间的考虑,在上涨过程中可以空仓观望。

2、从基金业绩判断。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即当基金的业绩较好,基金经理的运营能力较强,可以维持基金净值继续上涨,则投资者可以考虑在上涨的过程中买入,而基金业绩较差,基金经理的运营能力较弱,导致基金净值持续下跌,则投资者不宜在下跌买入。

3、从基金的投资标的判断。如果基金所投资的标的处于多头趋势,且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和潜力,则投资者可以进行追涨操作,即在上涨的过程中买入。如果基金所投资的标的处于空头趋势,其发展潜力较差,则投资者不宜在下跌过程中买入。

注意,不管是追涨还是追跌,都要控制好仓位,这样可以减少在买错方向之后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