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肉可以用盐水泡吗

我们买回来的生肉,很多人在做之前都会直接用自来水清洗,但这么做其实是不对的。因为洗肉的时候飞溅出来的水也是有病菌的,可能就污染了其他的食材,所以最好是放在盆子里洗,另外放上一点盐或者小苏打还可以杀菌,帮助清洗脏东西。那么生肉可以用盐水泡吗?

生肉可以用盐水泡吗
生肉可以用盐水泡吗

1、不需要太久,浸泡10~15分钟然后搓洗即可。食盐可以消灭生肉表面上的一些细菌,清除表面的一些杂质。

2、另外,也可以用淘米水将生肉清洗两遍,因为淘米水也可以分离油垢,里面含有的淀粉可以吸附脏东西。

3、盐水泡生肉可以多放上一两天,但是牛肉不能泡盐水里保存,最好是泡半小时到一小时再拿出来,然后放在干燥的容器里正常保存即可。也可以肉切成肉丁,然后用热油锅一边,煸干水分,再用盐拌一下肉即可。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生肉是否可以用盐水泡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