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净值估算是什么意思

我们在基金的操作中常常能看到关于基金净值估算这一指标,那么基金净值估算是什么意思呢?相信很多网友对于这个问题都很感兴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基金净值估算
基金净值估算

1、经济净值的估算是指基金销售渠道提供的,一个关于基金当前市值近似值的指标。

2、基金净值估算是很多基金销售渠道,为了方便投资者进行盘中估计,参考涨跌进行操作,然后他们根据基金公布的前十大重仓股的实时走势,做一个实时的净值估算,所以就提供了实时净值估算这样一个工具。当然,这个是估算,最终的值还是要到晚上才有。

3、一般情况下,这个值并不是很准,一方面基金是每个季度公布一次股票的持仓情况,所以我们不排除基金会有一定的调仓换股操作,进而按照原来的持仓计算,数值大概率是不对。另一方面,即使持仓股没有变化,但是基金的大量赎回或者是其他操作也会让基金净值估算与实际净值相差甚远。

因此,对我们投资者来说,这个值可以参考,但是一定不能全部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