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卡上面的银行卡号怎么来的

众所周知,社保卡作为银行卡使用,相当于借记卡,暂时还没有支持贷记卡的功能。也就是说,社保卡的金融功能的激活之后,就可以像普通银行卡一样进行现金存取、转账及消费。那么,社保卡上面的银行卡号怎么来的?

社保卡上面的银行卡号怎么来的
社保卡上面的银行卡号怎么来的

1、社保卡上面的19位数字就是用户在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后。银行自动给予匹配的银行卡号。也就是说,社保卡有个金融账户功能,用户需要去银行激活这个功能,然后就可以当银行卡使用了,也就是说这个19位数字就是银行卡号。银行卡号除了可以查询、办理社保业务外还承载着用户的个人基本信息,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借记功能,可以把它当作借记卡和身份证来使用。

2、社保卡上的银行卡号。是承载着社保卡金融功能的个人金融账户卡号。社保卡和银行卡二合一就成了金融社保卡,社保卡上面的银行卡号就湿银行卡的卡号的。

3、不得不说一下的是。使用金融社保卡在省内跨行取现是免费的。但只限在境内使用,且目前暂不支持贷记功能。用户在新拿到手的社保卡的时候,其金融功能是还没有生效的,需要用户去对应的银行柜台激活这个储蓄卡功能才能使用储蓄卡。

以上的就是关于社保卡上面的银行卡号怎么来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