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虹吸效应是什么意思

金融学中有很多有意思的专业术语,例如虹吸效应。虹吸现象在物理上是指因为重力和气压,使得高处的水会被吸起来的现象。但其实,股市也有,那么虹吸效应是什么意思呢?

虹吸效应
虹吸效应

1、在股市中,持续上涨的个股会把市场上那些游离的资金聚集起来,然后让这些资金持续推动该股的上涨。

2、所以虹吸效应就是指某一区域将其他区域的资源全部吸引过去,从而使得自身相比其他地方更加有吸引力,从而持续并加强该过程的现象。当然,在股市中这种现象我们将其称之为拥抱强势个股。

3、对应的,在股市中有大佬加持的个股,有大量机构买入的个股会吸引场上大量的资金,而这些资金的进场又会推动该股的上涨,进而形成巨大的赚钱效应。而在基金中,有些业绩非常好的基金掌舵人常常一发行基金,就很多人争相申购,而一些一般的基金发行人,可能一发行就失败了。所以资金在这个时候完全追寻高位的强者,而不会看低位的弱者。

以上就是对于虹吸效应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