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后交易日和最后交割日的区别有哪些

期货交易与现货交易的区别之一是,期货有最后交易日和最后交割日,许多刚进入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容易混淆这两个概念,那么你知道最后交易日和最后交割日的区别有哪些吗?

最后交易日和最后交割日的区别有哪些
最后交易日和最后交割日的区别有哪些

1、交易和交割是两个概念,交易是指对期货合约的买卖,交割则是指对期货标的资产的买卖。最后交易日就是最后交易期货合约的日期,最后交易日一过,期货就进入了交割时段,交割时段的最后一天就是最后交割日。

2、以沪铜期货为例,该期货的最后交易日是合约月份的15日,交割日期则是最后交易日后连续三个工作日。

3、在期货交易中,不同类型期货对于投资者参与交易和交割的规定是不同的,一般商品期货是不允许投资者进入交割日期的,而金融期货则允许,因为金融期货的交割远比商品期货要简单。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最后交易日和最后交割日的区别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