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包商银行破产存款怎么办

最终包商银行还是没能逃脱破产的结局,近日,关于此前已被接管一年半包商银行破产的消息在金融与银行业掀起了轩然大波,很多人说这是在预料之中,但是更多人是担心,包商银行破产之后,客户的存款怎么办?

包商银行破产存款怎么办
包商银行破产存款怎么办

1、银保监会宣布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意味着一代城商银行“新星”彻底退出舞台,不过客户的存款不会就此打水漂,因为根据我国《存款保险条例》的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50万元人民币。而且包商银行破产之后,其债务会由第三方机构进行接管,可谓是有双重保障。

2、包商银行客户原有业务划分的总体原则为包商银行总行及内蒙古自治区内各分支机构的相关业务由蒙商银行承接。内蒙古自治区外各分支机构的相关业务由徽商银行承接。《存款保险条例》规定即使银行破产客户的钱是可以赔付的,但是如果银行存款超过50万元,超出的部分只能等待银行破产清算结束后给予部分赔偿。

3、在被接管之后。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的最后程序,相信里面的存款也已经不多了,毕竟储户都知道及时的把自己的存款拿出来,及时的止损,若是还有存款在里面,可以去包商银行进行索要,或者是选择把存款交由第三方机构进行接管。

以上就是对包商银行破产存款怎么办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最后提醒:不管是什么银行破产,大家的存款都是按照《存款保险条例》的规定来,所以不用过于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