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房验收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很多人在购买房子之后,不太清楚新房验房收房交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今天小编就具体来跟大家说一说这几个事项,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房验收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新房验收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1、我们在新房验房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材料的品牌型号是不是与合同上的相符,如果与合同上的不符,我们可以申请维权。

2、检查一下水电路是不是符合规范,如果不符合规范,也可以拒绝收房。

3、检查一下厨房里的设备是不是齐全,如果厨房里的设备偷工减料,那么我们也可以拒绝收房。

4、我们在验房的时候一定要检查一下卫生间下水道是不是通畅的,如果不通畅我们也可以拒绝收房。

5、在检验房子的时候一定要重点检验门窗,还有检验墙面是否有开裂的现象,如果有开裂的现象,那么就说明施工方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我们可以拒绝收房。

6、在以上验房没有出现任何的情况之下,我们可以进行收房与交房的手续办理。

以上就是对于新房验收房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