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境外刷卡需要注意什么

还有一个多月就是春节长假了,忙碌了一年的我们应该带上自己的家人或者朋友进行一场旅行来放松下自己,那是多么温馨的一件事情啊!而如今,境外游已经是一种很常见的事情了,出门在外带太多的现金当然不安全,所以信用卡就是我们最好的选择,那么境外刷卡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

境外刷卡需要注意什么
境外刷卡需要注意什么

1、选用芯片卡更安全:首先,在出境之前,尽量办理芯片而非磁条的信用卡,因为只需要一套几百元的设备,犯罪分子就可以改造刷卡机,而只要在这样的刷卡机中刷过卡,磁条上的信息就很容易被盗取,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的境外盗刷都发生在磁条卡上的原因。

2、选用银联卡最好:现在很多银行都有双币信用卡,这里的双币是人民币和美元。如果你要是去美国或美元区的话,这张卡无疑会很方便。但是如果你去的是欧洲这种不使用美元的地方,最好还是用银联。因为双币卡会自动将欧元转为美元,这时就产生了“国际结算费”,大约占交易金额的1%~1.75%。更坑爹的是,这笔费用是不会单独列出来的,所以很容易被大家忽视掉,直到你因为实际消费与账单上的数字对不上而询问银行。

3、不一定要办国际信用卡:很多人出境的时候都喜欢办国际信用卡,因为国际信用卡比较方便。如果各位亲拿的是国际信用卡,在出国之前,最好把信用卡密码解锁,因为在国外消费,一般是无法输入密码的,如果没有解锁,银行会默认为是持卡人授权,这样在发生盗刷时,银行很容易推卸责任。

4、了解信用卡签购单:信用卡签购单上一般会有这样三个栏目:基本消费金额(Bass Amount)、小费(Tips)以及总金额(Total)。这里的小费数量是你自己填的,同时也等于总金额与基本消费金额的差值。所以在填写总金额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如果不小心多写一个零,那结果可是大不相同的哟。除了金额,还需要注意一下币种,毕竟韩元和美元的含金量可是不一样的。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境外刷卡需要注意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