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申请了不激活有风险吗

很多人申请信用卡纯属跟风,卡办下来了,实际生活中又用不到一直没有激活。因为听信信用卡推销人员的说辞“核卡后不激活没有任何影响”,卡片一直压箱底,也没有去银行核销。那么信用卡申请了不激活真的没影响吗?

信用卡申请了不激活有风险吗
信用卡申请了不激活有风险吗

1、硬性收取年费:信用卡都有年费收取标准,可能大部分的信用卡只有激活后才会收取年费,但也有少部分的高端信用卡在卡片核发后就会产生年费,硬性收取,很多不懂的朋友就吃了这个哑巴亏。

2、影响个人信用:你向银行提出信用卡申请后,银行会查询你的个人征信,这个记录会保留在你的征信系统里,如果你过多的申请信用卡,而没有使用记录,银行会觉得你有恶意申卡的嫌疑。而且你的持卡总数、授信总额度都会变化,当你真正需要信用卡时,很容易被银行拒批。

3、个人信息泄露冒名激活:如果你身边出现了居心不良之人,很有可能在他了解你的个人身份信息后,冒名进行激活,因为现在信用卡的激活很简单,只要知道你的身份证号码,拿着你的手机一分钟就可以激活。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信用卡申请了不激活是否有风险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