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主要技术指标是什么

技术指标是依据一定的统计方法,运用一定的数学计算公式或数量模型,通过计算机系统生成的某种指标值或图形曲线。以指标技术来判断股价未来走势的分析方法,那么股票主要技术指标是什么呢?

股票
股票

1、趋向指标:趋向指标是识别和追踪有趋势的图形类指标,其特点是不试图猜顶和测底,如均线、MACD指标、SAR指标等。

2、反趋向指标:反趋向指标,又称振荡指标,是识别和追踪趋势运行的转折点的图形类指标,其特点是具有强烈的捕顶和捉底的意图,对市场转折点较敏感,如随机指标KDJ,强弱指标RSI等。

3、量价指标:量价指标就是通过成交量变动来分析捕捉价格未来走势的图形类指标,其特点是以“成交量是市场元气”为依据,揭示成交量与价格涨跌的关系,如OBV指标、VOL指标等。

4、压力支撑指标:压力支撑指标,又称通道指标,是通过顶部轨道线和底部轨道线,试图捕捉行情的顶部和底部的图形类指标,其特点是具有明显的压力线,也有明显的支撑线,如BOLL指标、XSTD指标。

以上就是关于股票主要技术指标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