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辨别老白茶的真假

现在的茶叶市场却出现不少老白茶,但其实很多都是陈茶,或者做旧的白茶,没有点眼见力还真分不出来。那么怎么辨别老白茶的真假呢?

老白茶
老白茶

1、外观:通常老白茶会被压成茶饼或茶砖,而真的老白茶,由于陈年老化,外表会被氧化,虽然整体会呈现暗色但色泽均匀;而做旧的老白茶往往色泽不统一,有些地方呈暗色,而有些地方又发亮。

2、汤色:真的老白茶,汤色呈黄色或琥珀色,年份越长汤色越深,但不管怎么样色泽都是透亮鲜明,丝毫不会浑浊。而做旧的发酵后的老白茶,尤其是已经变质的白茶,汤色往往浑浊不堪。

3、茶香:真的老白茶,会有一股浓浓的药香,闻之沁人心脾,随着年份的增加这股香味会逐渐加强。茶汤入口,甘甜生津,药香融入柔滑、粘稠的汤液中,经由喉咙直击心窝,回味无穷。而假的老白茶,闻起来出来一股发酵后的茶汤味之外,别无其他。

以上就是怎么辨别老白茶的真假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