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太阳能热水器使用要注意什么

说到太阳能热水器,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它是利用太阳光把水加热,然后通过循环变成我们所需的热水。那么网友们知道太阳能热水器使用要注意什么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太阳能热水器
太阳能热水器

1、安装牢固:太能能热水器在使用前,一定要确保外置太阳板和水箱等都要安装牢固,只有支架稳定,才能抵抗风雪,不易生锈。而且热水器的稳固也要重视,否则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2、安全的性能:其次太阳能热水器上面有许多功能,如水位查询、故障报警、启动和关闭上水。在使用时要特别注意,特别是夏天,太阳能热水器里的水温可高达90度,因此使用放水洗澡的朋友要注意避免烫伤,建议可先放出水管中储存的凉水。

3、定期检查:接着要定期检查热水器的管道、排气孔等元件,避免热水器元件受到损害。而且太阳能热水器大多安装在房顶,如果雷雨天气,要停止使用太阳能热水器,避免导雷。

4、防堵塞:最后要勤洗太阳能热水器的沐浴头,防止堵塞。因为时间长了,洗浴头内会积攒许多水质,会影响沐浴头的正常使用。

以上就是对于太阳能热水器使用要注意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