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联储扩表利不利好黄金

美联储是美国的央行,所以它的操作往往会影响到全世界的金融市场。那么美联储若是进行扩表的话,它会利好哪些个股?利好黄金吗?对此,请往下看。

美联储扩表利不利好黄金
美联储扩表利不利好黄金

1、美联储扩表对于黄金来说是利好。因为美联储扩表本身就是增加市场上美元货币的供给,所以随着美元的贬值黄金就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表面上看美联储或者美联储降息都会对市场上的黄金构成利好,促进其进一步上涨,但事实上美联储扩表对黄金的利好程度是远远大于美联储降息的。

2、美联储扩表是一种直接印美元的方式。而美联储降息只不过是把锁定在某些投资产品中的钱释放出去,因而其实两者并不是一样的。前者直接稀释了美元的价值,而后者就是间接性地增加了市场流动性。对此,美联储扩表利好黄金,且利好黄金的程度要远远大于美联储降息。

3、另外我们也要注意。美联储扩表一般都是有一个前提的,这个前提可能是市场不景气又或者全球经济下行,在这样的背景下黄金其实作为一种避险资产也是受到了很多投资人的关注。因此1+12,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什么美联储扩表黄金价格上涨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美联储扩表利不利好黄金的内容介绍了,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