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资金理财有哪些误区

现在的人有闲钱拿出来投资理财,但是又害怕被骗,所以只能存在银行里。其实理财只要找对方法,找到安全的理财企业是可以赚钱的。那么企业资金理财有哪些误区呢?

理财
理财

1、轻视资金使用效率。现在不少企业把理财的重点放在千方百计筹资上,总以为只要有了资金,企业经营就会如鱼得水。但事实上,很多企业并不缺少资金,缺的恰恰是营运资金及运用资金的能力,缺乏的是合理、有效地使用资金的能力,这容易导致企业优质资产少,劣质资产多,资产流动性差,变现能力不强。其实任何筹资渠道来的钱都不是免费的午餐,因为资金的提供者总要获得期望中的收益。所以企业如果没有好的项目,不能有效地科学地使用资金,还一味地去融资,那么就会使企业背上越来越沉重的包袱。

2、缺乏科学的投资能力。很多企业融得资金后,却没有好的项目可投,尤其是一些上市公司,只顾圈钱,而又没有好的用场,最后就只好委托理财,这反而使企业资产流动性过高。流动性强的资产,其收益性也是最差的。所以企业如果长期置存过量的现金,就会造成资金不能投入周转,无法取得盈利。

3、忽视理财的作用。很多企业通常有很好的远景设想,也有推动企业成长的热情,但缺乏必备的财务技能,来管理企业的现金流量与获利能力。根据经验,企业天生都比较乐观,这个特质也容易让他们错估企业的财务情况,并把理财工作变成了会计核算的一个辅助成分,从而导致企业资金管理成为对资金使用的合法性监督,至于有效地调度资金,运筹资金,降低资金使用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等内容则未被真正重视。

以上就是关于企业资金理财有哪些误区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