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二手房常见陷阱有哪些

现在很多的二手房在交通和周边的配套设施方面比起新房来说还要好一些,所以选择购买二手房的人也是很多的,如果要进行二手房交易,在交易的过程中买房者肯定最怕的就是踏入二手房的购买陷阱中,那么购买二手房常见陷阱有哪些呢?

购买二手房常见陷阱有哪些
购买二手房常见陷阱有哪些

1、买房隐瞒真实信息:卖方为了促成交易,往往隐瞒真实信息,如房屋质量问题、居住环境问题,在签订合同后另一方发现从而提起诉讼。对此,买方可以在购房前向物业、邻居了解情况,好到现场看房,并对可能出现的质量问题如何承担作出约定。

2、房价上涨卖方毁约:有些卖方在办理过户手续过程中,发现房屋价格又上涨了,于是以种种借口不办理过户手续,另买方只好将之起诉至法院。对此,买方不但要与卖房方签订合同,还要提前考虑房价上涨、下跌等因素约定好违约赔偿责任,并在能够办理过户手续时及时办理,避免对方反悔。

3、中介问题:如果买卖双方是通过中介机构进行交易,而中介人员素质不一,常常在签订合同或办理手续时出现问题,导致当事人产生争议,从而提起诉讼。

4、违约责任不明确:格式合同内容极不公平,体现在回避责任。一般都是规定买方和卖方的责任,而没有中介公司的责任,严重违背合同要合理分配双方权利义务的规定。一旦发生违约,利益受损方维权相对比较困难。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二手房常见陷阱有哪些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