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不能续卡的原因有哪些

目前,一般银行的信用卡的有效期一般是3到5年,个别银行或者特殊卡种的有效期会延续至8年,超过有效期信用卡就会作废了。为了确保持卡人继续用卡,续卡是持卡人必须要去做的一个事情。那信用卡不能续卡的原因有哪些?

信用卡不能续卡的原因有哪些
信用卡不能续卡的原因有哪些

1、忘记激活信用卡:没有在信用卡的有效期内激活要续的信用卡,那么该张信用卡是不可以续卡的,没有激活也是不符合续发新卡条件之一,银行是不会主动续卡的。

2、信用卡逾期严重:需要进行续卡业务的信用卡有严重逾期的情况,导致卡片被冻结或者封卡,这种状态不正常的信用卡也不符合新卡续发条件。一般逾期3个月以上的信用卡,被封卡冻结的几率比较大。

3、持卡人不符合银行规定的续卡条件:持卡人是失信被执行人,是无法再办理信用卡。自然银行也不会为这类人续发新卡。只有等到解除失信身份后重新办了信用卡,才能继续用卡。

总的来说,以上这些情况都是信用卡不能续卡的原因。如果担心银行不予续卡,可以提前加办一个其他卡种。信用卡本质上是信贷,只要没有逾期啥的,一般都会续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