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破净股投资有哪些注意事项

关于破净股票,其实很好理解的。所谓破净股是指股票的每股市场价格低于它每股净资产价格。破净全称为股价跌破净资产值,那么破净股投资有哪些注意事项?

破净股投资有哪些注意事项
破净股投资有哪些注意事项

1、破净股投资的选择要注意成长性:通常讲,容易发生破净情况的个股一般属于行业周期不景气,或者讲是成长性一般,市场竞争激烈的夕阳产业,从目前掌握的破净股的行业分布情况看,以钢铁,电力,机械股为最。

2、破净股投资同时还要注意参考其他几大主要经济指标和基本财务数据:破净也就是公司破产的意思,也能够在清算中获得不低于面值的补偿,但是,站在证券投资的角度上讲,很少有投资者会去指望这样的结局。

3、破净股投资还要注意公司大小非结构情况以及实际资产质量:所有上市公司股权面临全流通的问题,这是中国股市存在的一大问题。在选股操作上,投资者不但要综合考虑相关股票的基本面情况,更要考虑大小非持股结构情况。买股要买大非牢牢控股的龙头企业股票,而不是大小非结构复杂,存在竞相抛售出走可能的品种。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破净股投资有哪些注意事项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