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意外险是什么

意外险,这个险种很多人都知道,因为我们的生活中,有可能遭遇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而这些风险都可以转移给保险公司。但是还是有个别不知意外险是什么的知识却了解不多,大家看完下文就知道了。

意外险是什么
意外险是什么

1、市场上比较普遍的意外险主要分为三类。综合意外险、交通意外险、旅游意外险。

2、综合意外险的保障范围广。费用最高,不管是任何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或残疾都能在它的保障范围之内。

2、交通意外险保障的范围是交通造成的意外。其中包括航空意外、客运公共交通意外、铁路轮船意外、轨道交通意外等,目前买交通意外险主要有两种模式可以选:一种是灵活型,各种保额自由搭配,互不关联,选择较多,但价格有点贵;另一种是固定型,确定了一项保额后,按比例自动生成其他意外的保额,例如你买的是航空意外100万,就可以自动生成火车意外20万、汽车意外10万,后两项的保额是自动生成的,不能更改!

3、旅游意外险则是把滑雪。攀岩、潜水等其他意外险不保障的范围囊括进来。会对旅行绑架和非法拘禁、身故遗体送返等事件提供费用保障。

4、需要注意的是交通意外险只针对交通事故。一般指交通工具倾覆、坠落、沉没、起火,或者与其他物体碰撞造成的意外伤害。如果在交通工具内部,因为其他事情造成的意外,比如在地铁站被挤落站台、在公交车内被人扎伤,这就不算在保障范围之内!

以上就是关于意外险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