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每股收益的作用有哪些

我们在炒股时,股票涨了就可以为我们带来利润,可以说每一只股票的收益都是股民们的利润来源。每股收益,又可以被称为每股盈利、每股税后利润、每股盈余,它其实就是指税后利润与股本总数的比率,那么每股收益的作用有哪些?

每股收益的作用有哪些
每股收益的作用有哪些

1、每股收益可以反映出企业的经营成果,所以人们可以通过每股收益来衡量获利水平以及投资风险,同时可以了解到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潜力、是投资者们在做经济决策时的重要依据之一。

2、所以通过每股收益指标排序就可以分别出哪些是绩优股,而哪些是垃圾股。并且横向比较的话,还可以通过同一行业各企业的每股收益来了解这一行业有哪些企业是龙头企业,发展的更好。

3、而纵向比较的话,通过比较个股的每股收益就可以了解到该企业的整体发展情况如何。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每股收益的作用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