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技术分析是什么

市场是动态的,不是静止的,有些办法在过去能用,但是到了未来也就不能用了,市场的规律在不断变化,同时技术分析也在不断转变,那么股票技术分析是什么?

股票技术分析是什么
股票技术分析是什么

1、完全忽视基本面分析。从技术上而言,它针对的只是个股层面上的短期分析,公司本身价值不在考虑范围之内,所以牵扯到公司本身价值的技术分析不是技术分析。打个比方就如同切萝卜一样,切成丝之后你就再也不能炖了,因为本质上两者天差万别。

2、切勿只用单一的技术指标进行分析,因为每个技术指标都有他自己的优缺点,如果单独考虑一种,那这样对于最终的决策会产生不小的印象。技术指标本身就分成了5个大类,切线、指标、形态、K线、波浪,这么多的大类意味着你单独用一种那么就具有很大的局限性。所谓低水平看指标,高水平还得结合不少周期定理等作为分析工具。

3、技术指标可以作假,有些庄家实力强可以构建不少的反技术指标来让技术派尽快出局,然后再拉升。所以单独的技术指标具有严重的不确定性。

4、成交量变化。成交量决定主力资金的操作方式,一般来说无论是买入或者卖出这都包含着成交量的放大,而量能的放大恰恰是又是技术上最为关键的地方。因为一旦放量就意味着市场要发生转变,一转变就暗示着市场即将暴涨暴跌,因此低位放量买,高位放量卖这也是运用技术指标时最为关键的一点。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票技术分析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