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缩量和放量如何看

股票市场中,我们会经常听到放量和缩量的说法,那么什么是股票缩量,什么是股票放量呢?其实这从K线图上是可以看出来的,缩量是成交量较以前,突然缩小。放量是成交量比以前,突然放大!那么股票缩量和放量如何看呢?

股票缩量和放量如何看
股票缩量和放量如何看

1、在证券股票软件的个股K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一栏是VOL图,都是红蓝的竖方(条)图。那就是成交量,放量的话,方条会比前面的长;缩量就是相反的情况,从K线图上看是比较直观的,而在每天的分时图上,分时曲线下部,有一条条黄色竖线也是量线,长而密集属于放量,稀而短小就是缩量。

2、股票放量与缩量主要包括“价量时空”四个方面。这四个方面是需要联系起来分析的,量价离不时空,放量上涨和缩量上涨,不能说谁好与不好,要放在不同的时空中具体分析,也就是要放在时间周期和涨跌空间看好不好。

3、如果是长时间出现大幅度下跌。股价已经经过了三五年的调整,从高位下跌已经50%、甚至高达70%以上,底部或者上涨初期出现放量上涨的话,后市可以看好,说明市场做多气氛被激活,如果出现在牛市上涨途中,一般上涨空间小于30%-50%,缩量上涨就比较好,因为这个时候,筹码已经被主力锁定,缩量上涨有利于股价攀升!

以上就是股票缩量和放量怎么看的具体分析,在量的分析里,有一条原则是可以确定的,长时间无量之后,放量的可信度更大,可看作是资金重新介入的信号。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