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布艺针织软装饰

对于现时期利用软的特性作为装饰,尤其是布艺已经全面涉及到室内设计装饰的各个层面,特别是在室内的软装饰设计和运用中,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那么如何选择布艺针织软装饰呢?

布艺针织软装饰
布艺针织软装饰

1、从室内空间的环境、设施等主观因素考虑。室内建筑的基础结构决定了与其他设施配合所应用的风格。假如,现代感强烈的室内结构,体现的是直线、曲线或异同的面积组合,其织物的设计,无论是床上用品,还是垂挂的窗饰、窗幔以及附件织物,无论是图案还是用色,均应表现出相应的现代意识。也可以说只有贯穿整体意识、理性意识,才能体现风格。

2、从生活环境的主题因素考虑。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由于每个人的职业、性别、年龄、文化层次等都是不相同,也就会对室内空间的主题性产生了不同的理解,纺织用品伴随着主题也相应的在变化。儿童卧室应体现出活拨,织物用品的图案多以卡通动物、植物图案去表现,色彩应该明快,童雅风格始终贯穿于室内织物。书房、客厅是学习与交流的空间都应体现出优雅的氛围,织物图案应具有丰富的内涵与外在美

3、季节变化也是针织布艺室内运用需要考虑的。季节的变化对环境的影响首先来自人对环境适合程度的要求。针对恰当的理解有不一样认知,精神上也是同样,不但来自身体触感上的反应,也填充了视觉上的效应。良好的视觉效果是舒适的重要因素。拿家居窗户的挂帘来说,室内更多选用的俩层夹心,外层表露纱质吊帘,内层是针织布帘,随应不同季节的变化可选择挑换里层挂帘。清爽薄质的织物在夏季给人一种清爽感,而柔软厚实的织物在冬季给人带来暖意。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选择布艺针织软装饰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