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制热外机风扇不转是怎么回事

有的家庭的空调制热外机没有反应,制热时空调室外机风扇是不转动的,这些都是一些故障,是不正常的现象,那么空调制热外机风扇不转是怎么回事呢?请看下文介绍。

空调
空调

1、轴承卡住:如果空调其他零件没有问题应该是风扇的轴承卡住了,导致空调不能正常转动,建议清洁掉风扇轴上的异物和灰尘,并在轴承上涂抹一些润滑油。

2、空调化霜:在制热模式时,空调系统在外机有霜时自动进入到除霜模式,外机风扇会暂时停止运行,压缩机继续运行,等到化霜完成后会自动开始制热,这个是正常现象。

3、达到设定温度:在自动运行模式下,室内温度达到了设定温度之后,风机停止运行,系统处于待机状态。

4、风扇马达损坏:如果压缩机正常工作而风扇不转,可能是风扇马达坏了,当风扇没有动力来源自然不会运转,更换风扇马达即可。

5、启动电容故障:外机风扇不转也可能是启动电容出现故障,建议更换风扇的启动电容。

以上小编给大家分析了空调制热外机风扇不转原因,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