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安全边际

在我国的市场里面投机还是挺多的,很多人不屑于价值投资,但是在国外的市场都是崇尚价值投资的,其中有名的就是格雷厄姆和巴菲特,他们喜欢投资一些安全边际一下的股票。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安全边际,体会一下大师的投资哲学。

什么是安全边际
什么是安全边际

1、简单来说安全边际是就是股价低于上市公司内在价值。如果这家上市公司每股股票内在价值为10元,但是当前的股价是8元,那么中间差的2元就是安全边际。

2、股票是一项高风险投资。如果安全边际足够大,说明这只股票被低估,投资它也就越安全。如果股价高于上市公司内在价值,或者股价不够低,那么这时候投资股票就没有安全边际,比较危险。

3、大家都知道股票市场什么都可能发生。有时候看着好端端的个股,碰上个股黑天鹅事件,或者股市整体的系统性风险,投资者哭都没地方哭。不仅如此,我们做投资决策时还有可能判断错误,如果买入时考虑了安全边际,那么我们就相当于拥有了一个安全垫,即使判断出错,也能保证买入价格比较便宜,赚取不错的回报。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安全边际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