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定频与变频空调有什么区别

很多消费者在选择空调的时候,总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选择定频空调还是变频空调比较纠结,不知道选择哪个比较好。那么定频与变频空调有什么区别呢?

定频空调
定频空调

1、内部结构不同:选择变频空调,会安装一个变频器,有了这样一个电路板,运行的时候就能够有效调节压缩机的振动速度,从而能够使得空调保持在一个最佳的状态,并且使得能效比在最好的范围之内。但是定频空调就少了这样的一个装置,所以运行的时候,频率不发生变化,定频空调要依靠压缩机不停开启和关闭,能够调整温度。

2、使用效果不同:选择变频空调,你就会发现它的温度比较恒定,室内的温度达到了设定温度的时候,能够保持在这个温度当中,人体感觉就会非常舒适,不会感觉忽冷忽热。但是定频空调在运行的时候一会儿开启,一会儿关闭,使得室内的温度不是特别稳定,人体就会感觉到温度一会儿高,一会儿低。

3、价格不同:选择变频空调,相对来说价格要稍微贵一些。

4、后期的节能环保性不同:你会发现变频空调虽然一开始稍微贵一些,但是每天的用电量要比定频空调更少一些,主要是因为定频空调运行的时候,一会儿开一会儿停,就会导致不停启动,用电量比较大。

以上就是关于定频与变频空调有什么区别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