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换手率

现在存在于市面上的个股流通盘大小不一,仅仅用成交金额的简单比较意义不大。在考察成交量时,不仅要看成交股数的多少,更要分析换手率的高低、高换手率出现的相对位置、高换手率的持续时间。那么,什么是换手率?

什么是换手率
什么是换手率

1、换手率也称周转率,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其数值为某只股票的累计成交量与其流通股本之间的比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可以有效地帮助投资者识别一只股票的活跃度。

2、计算公式为:换手率=某一段时期内的成交量/发行总股数×100%(在中国:成交量/流通股本×100%)。

3、换手率高一般意味着股票流通性好,进出市场比较容易,不会出现想买买不到、想卖卖不出的现象,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换手率较高的股票,往往也是短线资金追逐的对象,投机性较强,股价起伏较大,风险也相对较大。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什么是换手率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