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窗帘盒安装要注意什么

在房间装饰中,窗帘扮演着重要角色,它不但能保护居者的隐私,能遮挡刺眼的太阳,还可以起到良好的装饰性。在安装窗帘时,我们都会使用到窗帘盒,那么窗帘盒安装要注意什么呢?

窗帘盒
窗帘盒

1、在安装前,要先确定房间是否有做吊顶,若是有吊顶,在需要提前预留出窗户盒的位置,并在凹槽的内部先装好轨道。

2、在安装前,要仔细检查施工处背面是哪种材料,若安装面是石膏板,则需进行加固处理。这是因为石膏板的承重性较差,若是没有进行加固处理,窗帘盒安装上去就容易出现掉落等问题。

3、在安装前,要先确定窗帘盒的长度,其长度一定要大于窗户的长度,这样窗帘在拉开后就不会挡住窗户,并且光线也不会从两侧漏出。在安装时,窗帘盒的高度需和天花板保

持一致,若是高度不同,不仅会让窗帘盒外露,还会缩短视觉空间,会让房屋显得较矮。

4、窗帘盒的深度不可太深,一般在10-15厘米之间为宜,这样的深度窗帘拆洗时会更加方便,也恰好能将轨道遮住。若是深度太深,就会增加拆卸的难度。

以上就是关于窗帘盒安装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