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低保户可以享受哪些待遇

通常情况下,低保指的是符合低保申请资格的家庭可以享受到的相关优惠政策。目前的大环境就是低保将会越来越难办理,不仅办理条件越来越严格,每年的年审也会越来越严格。那么,低保户可以享受哪些待遇?

低保户可以享受哪些待遇
低保户可以享受哪些待遇

1、低保户可以享受到国家给予的最低生活保障,不同的地区给予的额度是不一样的,各地区的低保用户需要根据自己所在地进行判断。

2、可以享受到医疗救助,实行城市医疗救助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并行,低保对象个人支付部分按医疗救助60%比例报销。

3、此外城市低保户中的【三无人员】有100%补助,一般低保户80%补,城市低保边缘户40%补助。

4、城市低保对象享受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免学杂费、免课本费、住宿生生活补助费政策,按城市低保户就学救助标准的50%给予救助。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低保户可以享受哪些待遇的内容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