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白马股

白马股,最开始一骑白马是常山赵子龙,他独立于战场之外,为了嫂嫂杀地七进七出。在我们的A股也存在这样的股票,若是选股选中白马股的话,那么你自己的炒股之路就会更加顺畅,犹如一骑白马的赵子龙护体。

什么是白马股
什么是白马股

1、白马股是指那些业绩题材。市场潜力、利润增长都比较好的个股。这类个股的这些相关信息一般都是被市场所共知,同时走势表现为持久的慢牛攀升行情的个股。炒股需要技术,但是选白马股却是只需要坚持,一般来说白马股都是以年线记的长牛。那么白马股一般存在哪些特征呢?编者认为有三点极为重要的。

2、第一是信息透明。这类个股一般而言各类业绩,产品都能从市面上找到,同时数据上都是具备可以比较的特点。比较明显的如贵州茅台,它的产品价格、市场地位、业绩情况都是我们能实实在在看到的,做不得假。

3、第二是业绩增长稳定。一个企业能持续增长是企业发展的前提,一个公司今年赚钱,明年亏钱的话,那么反映到股价上就是跌宕起伏的节奏。但是白马股一般都不会被低估,除非突发利空,所以以较为合适的价格买它们就可以了,白马股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和净利润增长率等指标总是在持续增长,今年可能高估,到明年就变为了低估。

4、第三是低市盈率。白马股的上市公司总是想方设法来维持一个稳定持续的增长期,该期限越长,对企业越有利,他们能靠着其优良的业绩,享受较高的分配能力,带给投资者以稳定丰厚的回报。这类股票的市场风险却相对较小,尽管有时其绝对价位不低,但相对于公司高成长的潜质而言,股价尚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具体表现为市盈率的真实水平相对较低。

以上是编者总结的部分关于白马股的特点。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