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持续整理形态一般包括哪几种

股票的持续整体形态是在股票剧烈波动之后的短暂盘整状态,持续形态的股票一般在有限的上下范围内反复运动,为下一步的突破积蓄力量。

持续整理形态一般包括哪几种
持续整理形态一般包括哪几种

1、三角形。三角形态又可细分为对称、上升、下降三角形三种。在三角形形态中,股价每次上升的最高价不变,而最低价逐渐升高。在这个反复过程中成交量逐渐下降,多空处于平衡状态。当股价到达三角形顶部时,多方力量显著增加,股价向上突破。

2、旗形。当股价快速且剧烈的波动时,往往会出现这一形态。此时股价的运动轨迹和旗杆上的旗帜很像。旗形在形成前后的成交量都会相当巨大,而在持续过程中成交量逐渐降低。旗形的持续时间非常短,突破后股价的波动幅度通常等于旗杆的长度。

3、矩形。矩形是最常见的整理形态。此时多空力量持平,股价在两条平行线之间反复运动。矩形持续的时间通常较长,直到市场情绪转淡,一方的力量出现优势,股价做出突破。

4、楔形,楔形的股价在两条逐渐接近的直线中波动。通常在牛市中出现下降楔形,熊市中出现上升楔形,是股价反转的强烈信号。

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持续整体形态只是具有一定的趋向性,在极少数情况下会转变成反转突破形态。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